暢遊大里杙 – 導覽好樂趣

行銷區域特色 大里區公所結合通訊科技 推智慧導覽地圖【記者方敬為/台中報導】

 

台中市大里區公所行銷區域特色,與在地大專院校、企業合作「智慧城市、大里先行」計畫,首創透過「Beacon藍芽通訊科技結合VR影像打造智慧導覽地圖,並規劃3條輕旅行路線,預計於明年初上路,民眾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就可掌握大里的景點資訊,相當便利。「智慧城市、大里先行」計畫由大里區長周崇琦、副區長劉駿宏組織導覽推廣團隊,並結合在地修平科技大學人才、企業技術共同推動,並將配合108年度台中市「一區一特色計畫」實施,讓遊客以智慧科技的方式,體驗大里區特色景致。

區公所透過低功耗藍牙通訊技術「Beacon」,在20個景點部屬感應器,遊客只要以智慧型手機開啟藍芽、下載專屬APP,手機就會自動與景點互動連結,顯示出景點的人文、歷史、特色,每個景點並設有360°全景VR影像,即便景點因故無法開放,遊客也可透過VR眼鏡體驗景點風貌。

區公所並將景點串聯規劃3條輕旅行路線,分別是「觀光.休閒.田野趣」、「舊城.藝文.慢步行」、「探索.體驗.健康行」等遊覽主題,明年正式推出後將搭配打卡活動,民眾只要完成相關條件,即可獲贈特色DIY小夜燈以及簡易型VR眼鏡。副區長劉駿宏表示,區公所希望以符合時下智慧科技的方式行銷在地,並依此作為政府智慧化、數位化及在地化的便民服務推動基礎,若Beacon技術應用順利,未來可延伸用於其他公共服務。

劉駿宏說,Beacon技術多應用於商業活動,使用在政府部門的公共服務相對較少,區公所期待初期先以在地導覽為主,之後再進一步運用在社會褔利及工程建設的落實執行,以「大里先行」的概念向外擴大參與區域,希望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,歡迎大家明年到大里智慧旅遊,體驗大里風景名勝之美。